不支持Flash

中国平安今日登陆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A股市场保险第二股中国平安(601318)今天将在上证所挂牌上市。作为全球保险业最大的IPO个股,今天的价格表现万众瞩目。“开在40~45元是比较正常的,50元以上偏高,后市上涨空间有限”,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小罡表示。
 
  中国平安A股今天上市的部分是网上发行的5.75亿股,此次发行总数为11.5亿股,发行价为33.80元。中国平安H股昨报35.45港元,下跌2.48%。
 
  王小罡认为,平安应该比国寿有60%以上的溢价。昨日中国人寿收报35.87元,上涨5.84%。平安证券研究报告称:“由于平安80%左右的净利润来自寿险,因此采用内涵价值法估值,合理价值区间为48~54元,预计首日涨升幅度为50%左右。”
 
  王小罡分析,平安是国内保险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行业先锋,“公司估值=公司内涵价值+寿险新业务价值+财险业务价值+估值假设变动影响”。公司的新业务利润率、投资回报率、代理人均生产率等都高于国内同行。
 
  与中国人寿不一样的是,中国平安是一家以保险业务为核心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就平安而言,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能发挥强大的协同效应。公司可获得多种业务交叉销售的能力。当然,公司还能从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获得交叉匹配的优势。银行借短贷长,净资产久期过高,保险借长贷短,净资产久期过低,这意味着两类业务的组合形成了绝佳的交叉匹配机会。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