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 +x崭露头角 生命人寿获准委托开展股票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29 新浪财经

  朱达富 2月16日,生命人寿收到保监会《关于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的批复》文件,文件表示,同意生命人寿委托开展股票投资业务的申请。生命人寿为此成为第一批获准委托开展股票投资业务的新兴寿险公司。

  据了解,此前只有人保、国寿、平安及友邦等9 +1格局下的企业才能开展股票投资业务。生命人寿获准介入,标志着以生命人寿为首的中小型保险企业在行业做大做强的政策导引下跨上了一个新台阶。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9 + X 格局初露头角,中小保险公司做大做强上无疑有了更为强力的政策支持。目前,生命人寿已选择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为委托管理人。

  据生命人寿相关人员透露,该司之所以能够获准委托开展

股票投资业务,既和当前政策鼓励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的大环境有关,也和生命人寿的高速发展中的内在发展需要有关,“重要的是,我们已建立起特色鲜明的资产管理架构和体系。生命人寿在中小型保险公司中第一家成立资产管理中心,并比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模式运作。我们的投资理念是“策略胜于预测”,侧重于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并且超前配置大中型资产管理规模的国际化专业化架构和投资团队。举个例子,现有专业经验平均超过10年的组合管理、权益投资、固定收益、风险管理等专业投资人员,其中拥有博士、硕士学历的专业人员占90%,具有国外金融投资和学习经验的占50%。”一位公司管理人员这样表示:“公司除了管理资产快速增长,投资高效稳健运作,投资业绩稳定增长之外,已经建立了稳健的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和完备的资产配置定量和定性框架,还构建了公司特有的专业高效投资研究体系,我们的内控管理和风险管理体系也是很领先的。”

  有分析人士认为,生命人寿这一市场切入非常及时,“基于

股权分置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券
公司综合治理、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以及健全和完善市场法制等方面的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或阶段性成果,资本市场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2006年沪深股市价升量涨,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出现明显下降,由于估值水平的优势以及公司治理的改善,带动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改善,股市与宏观经济走势的联系更加紧密。随着改革后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会逐步纳入经营考核体系,原非流通股股东对改善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意愿大为提高。同时,人民币的升值趋势和预期对A 股无疑会产生正向的推动作用。”而生命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也表示:“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中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对生命人寿来说,这一政策允许无疑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影响,生命人寿的投资能力优势显然将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对于分散投资风险,提高权益类风险资产投资收益的投资目标将产生明显效果。 “更重要的,目前生命人寿已引进了股票投资经理和行业投资专家,通过委托股票投资,达到进一步锻炼投资队伍,为将来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作准备”――有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