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命人寿总资产突破百亿 挤入保险业第二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22 新浪财经

  朱达富

  根据相关财务报表显示,新兴寿险公司生命人寿总资产已突破百亿大关。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作为中国保险行业第三集团军领头羊的生命人寿,已经进入第二集团军行列,确立了中型公司地位,其成长方式非常具有典型性。

  从生命人寿财务统计机构所披露的资料确知,生命人寿累计保费收入已突破80亿元,而累计总资产则为10027693491.82元,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相关人士不无乐观的预测,根据2007年保费收入指标,按时间进度均衡达成估算,至5月底,预计累计保费收入将超100亿元,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跃。有关评论认为,在中国加入WTO后成立的寿险公司中,类于生命人寿这样的成长速度是极为罕见的,生命人寿在新兴公司中已经脱颖而出,其特有的成长模式值得关注。

  实际上,生命人寿在2006年中期,曾对扩张策略一度徘徊,但该企业李钢放弃董事长职务而竞选总经理成功后开始局势明朗,重要的是,这一管理结构调整使生命人寿在管理活力上产生了明显的效果,扩张性的经营策略再度发力。“生命人寿在下半年开始倡导求新、求变、求发展的经营思路,期望通过特色经营寻找高速优质成长的捷径,有很多创新思路出台,例如内部管理职能重新设定、新业务部门的设立、机构铺设速度加快、投资结算利率突出等等,就目前看来,这种效果是明显的。”金融专家王毅杰博士在进行总结年度金融趋势时这样认为。他又补充道“生命人寿的战略调整更大的效果会在以后更为显现,总资产破百亿仅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