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机构成平安配售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蕾

  继热捧中国人寿后,保险公司再度为同行捧场,成为追捧平安保险的主要力量。

  来自平安保险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包括中国人寿、华泰财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等在内的11家保险机构通过22个账户参与了平安保险A股网下申购,共拿到6170万股。

  如果加上战略配售的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人保财险、出口信用保险、中国再保险等5家获得的6500万股,保险公司通过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共持有

平安保险1.267亿股,约占11.5亿股发行总数的11%。保险机构无疑成为平安保险配售的主力军。

  在上述保险公司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中国人寿总共动用了5个账户,共获配3587万股,成为平安保险网下配售中的大赢家。此外,泰康人寿也动用了5个账户,获配股份也不少。

  这样力捧同行的场面,曾出现在中国人寿配售过程中。共有8家保险公司动用了总共33个账户,配售了中国人寿8729.9260万股,占全部配售的29%,加上战略配售的两家保险公司获得的5000万股,保险公司通过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共持有中国人寿1.373亿股。

  其实,在平安保险询价推介时,多家保险机构高管曾向记者表示,将尽全力参与到平安保险的配售过程中,因为平安保险的成功将为其它后继上市的国内保险公司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