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化团队为平安回归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8:56 金时网·金融时报

  FN记者 方华

  中国平安A股即将登场。连日来,由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和总经理张子欣带队的路演询价推介队伍,频繁奔走于京、沪、广、深四地,这些国际化高管团队的集体亮相,给在场诸多投资者对于平安A股的未来走势传递了无尽的遐想。

  据了解,在路演现场,不少基金业内人士对中国平安未来业绩的增长预期表示“看好”,购买意愿强烈。某基金公司负责人认为,平安独具特色的经营模式以及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和管理团队,是其获得市场溢价的重要砝码,也是平安此次回归A股的最大“卖点”。

  事实上,中国平安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管理团队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标准。目前平安集团、各子公司以及每条产品线的管理层,都聘请了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团队来经营。据国内某

证券公司分析报告认为,有海外从业经历的高管加盟中国平安,将推进公司向国际化发展,满足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这将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亮点。

  作为一家股份制金融保险公司,中国平安在人才队伍管理与建设培养上,采取了“广博开放式”的人才吸储管理系统,这与其“做国际领先的金融集团”的目标相吻合。根据马明哲的“过桥论”,中国平安凭借国际猎头公司等渠道,在高层管理团队和核心部门上花大力气引进外籍高管,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公司的优秀人才聚集在一起,以确保公司持续、快速、稳健发展。目前,平安集团总经理室的14位成员中,60%为外籍,均来自国际一流跨国企业。如执行董事、总经理和首席财务官张子欣是前麦肯锡全球合伙人,常务副总经理和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是前保诚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Richard Jackson是前花旗银行韩国区总经理……他们拥有的丰富管理经验,为平安高速增长起到了核心助推作用,在很大程度上缩短了“自身造血型”的人才培养周期。

  身为中国平安发展“第一

发动机”的平安人寿,拥有亚洲顶级的寿险管理团队。在平安人寿总经理室10位成员中,60%拥有国际背景,其中3位拥有国际认可的
精算师
资格。刚刚升为平安人寿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李源祥此前任信诚人寿总经理,拥有北美精算师资格和丰富的寿险管理经验。

  据中国平安高层介绍,在引进海外人才的同时,公司同样注重本土人才培养,在实战中培养了大批人才,海外同事在工作合同中需承诺培养3至5个本土人才。通过清晰的考核、奖励、问责等机制,目前中国平安的管理团队相当稳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已建立,业务系列组合及人才储备取得了初步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