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保集团:英国收购案不影响入股太保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5:12 第一财经日报

  太保财险年度工作会议未提外资入股事宜

  陈天翔

  太保财险透露,将引入独立董事;其专业委员会设立方案经反复论证已基本确定,即将付诸实施,并将设立风险管控、内审等部门

  曾传出意欲收购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太保财险24.9%股份的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下称“澳保集团”),日前向外界宣布已完成一项股票增发计划,融资主要用于收购英国保险企业Equity Insurance Group(EIG)。澳保集团新闻发言人Carolyn McCann在昨日回复给《第一财经日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澳保集团收购EIG的计划在去年就已宣布,并不影响其对太保财险的入股计划。

  作为

澳大利亚最大的房屋和
汽车保险
提供商,澳保集团对收购太保财险24.9%的股份觊觎已久,并开价3.5亿~3.75亿美元。澳保集团此前所列时间表为“将在2006年10月或11月最终敲定”,但相关事宜一拖再拖。随着宣布已将收购目标锁定在EIG上,有观点认为,澳保集团已放弃收购太保财险的计划。

  上述发言人并未在邮件中透露更多的关于入股太保财险的进程,也没有对相关入股计划已处于“事实上的失败”一说作出评论。

  据了解,EIG旗下主要有Equity Red Star和Equity Insurance Brokers两家企业。前者拥有60年历史,目前是英国第五大汽车保险公司;后者则是英国第二大个人保险经纪商。澳保集团表示,最多通过增发募集1.25亿澳元,并已获得3倍超额认购。

  据悉,太保财险在上周召开的2007年度工作会议上,对澳保集团的入股计划只字未提,而“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等字眼成为太保财险提交给太平洋保险集团各子公司交流材料中的“关键词”。太保财险在这份材料中首次透露,将引入独立董事;其专业委员会设立方案经反复论证已基本确定,即将付诸实施,并将设立风险管控、内审等部门。此前,同为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的太保人寿在外资参股经营后,参照国际管理标准在董事会下设立管理、投资决策、薪酬、

审计等专业委员会。

  在上述会议上,太保财险还提出将在今年全面提升车险专业化管理水平和市场运作能力、确保车险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发展分散性业务、提升非车险业务优势、推进差异化区域发展战略等具体工作,也明确将确保全面实现盈利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