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险跳槽面临重点监管 监管部门首次发出封杀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54 潇湘晨报

  记者 邱玉峰

  本报长沙讯  “行业内跳槽三次(含)以上的高管人员所在公司,将被确定为重点监管对象”。对于保险公司大扩容引发的高管跳槽热,保险监管部门首次发出“封杀令”,湖南保监局局长罗忠敏更坚定表示,“对市场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蟑螂’和‘跳蚤’,要及时清除出保险队伍”。

  去年开始保险公司入湘的扩容热,使得从业人员的数量和素质都跟不上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保险人才供不应求,从而导致了“低能高位”的现象。

  罗忠敏说,保险公司从同业引进人才甚至整体“挖角”,造成了从业人员流动上的无序, 而且人员的流动并未明显带来经营理念的更新、竞争手段的创新和保险产品的创新,有的带去的是“保险经营的陋习”,过去的恶性竞争手段在一些新成立的保险主体的经营过程中仍然存在,甚至变本加厉。

  对此,该局将建立高管风险提示制度,并把高管跳槽情况作为财险市场重点监管对象的10大条件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