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正通报上海社保案查处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3:08 《财经》杂志网络版

  两年内挪用社保资金七笔共计34.5亿元。“由个别人决定,教训深刻”,韩正说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付涛】1月30日上午,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补充发言时,通报了上海社保资金案到目前为止的查处过程。

  韩正介绍说,中央专案组到上海正式进行查处始于2006年7月13日,7月17日即对原上海市社保局局长祝 均一进行了“双规”。8月24日,中纪委领导在上海市委扩大会议上明确表示,要彻底查清问题,严格分清性质和责任,坚决惩处腐败分子,尽量挽回损失,维护上海稳定发展。

  至9月24日,中央对原上海市委书记陈 良宇严重违纪进行立案查处。9月28日,上海市委成立了市专案领导小组,并从全市抽调了40多名干部充实专案组。

  韩正表示,目前上海社保资金案还在进一步查处过程中。截至目前,已被查处者包括上海市管干部11名,以及其他社会人士十余名。大部分涉案人员都已进入司法程序,由上海、吉林、安徽等地检察院分别受理。

  韩正还通报了有关社保违规资金的挪用与追回过程:2002年四季度发生第一笔挪用,此后两年内共七次挪用社保资金总计34.5亿元,经委托贷款转给上海民营企业福禧投资董事长张荣坤。

  韩正表示,上述挪用巨额社保资金的行为是由个别人决定,教训是深刻的。违规社保资金的追回由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牵头,至2007年1月17日,社保违规资金本息共37亿元已全部收回。下一步将加紧追回和解决国企损失,以及福禧投资发行的10亿元短期融资券问题。

  韩正称,整个查处和追回违规资金的过程一开始就确定了“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推进,目前总体达到预期目标,中央专案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财经》杂志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