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第四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获得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毛晓梅) 中国保监会29日公告称,保监会近日正式批准在安徽省筹建我国第四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自2004年启动农业保险试点以来,保监会已先后在上海、吉林、黑龙江批设了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和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3家不同经营模式的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

  此次批准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共同发起筹建的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0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合肥,筹建期为一年。

  据悉,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以服务“三农”为重点,以商业性保险为经营基础,代办农业保险业务,实行商业性经营和政策性经营相结合。业务范围涉及农村种养业保险、城乡财产保险和责任保险等。该公司最快可于今年年底前挂牌营业。

  目前我国农业保险发展正当时,专业农险公司正在为农险市场注入新活力。保监会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安信、安华、阳光农险以及中国人保、中华联合5家公司的农险保费收入合计达8.42亿元,占全国农险保费收入的99%。其中,3家农险公司占全国农险业务比重分别为:安信11%、安华4%、阳光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