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平安保险回归在望计划发行11.5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7: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证监会近日公告称,发行审核委员会30日将决定是否给中国平安发放A股“通行证”。如果顺利过会,中国平安将在香港H股上市近3年后回归A股,平安保险将成为继中国人寿之后回归A股的第二家保险公司。

  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平安保险能否赶在春节前顺利上市,取决于证监会的审核、询价、路演等程序的进展。26日,平安保险在证监会网站上预先披露了A股IPO股票招股说明书的申报稿。据申报稿显示,平安预计此次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等。

  按保费收入计算,平安集团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三大财产险公司。平安人士昨天表示,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该公司2003年—2005年的年均净利润增长达25.92%。

  此前作为A股保险第一股的中国人寿于9日上市,在A股市场融资283亿元,发行价达18.88元,发行后市盈率高达90多倍,上市首日股价上涨一倍以上。目前中国人寿已经成了沪市上仅次于工行的第二大权重股。RB1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