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车贷险重返一年暗战纷起 实际目的打包销售车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曾经一度被保监会叫停的车贷险重返市场已一年多,如今,它又重获保险公司的青睐。近日,记者从沪上多家财险公司获悉,它们目前正积极和银行、汽车销售公司联手重推车贷险。业内人士分析,对于车贷险市场,一场明争暗抢的争夺战已不可避免。
 
  记者从国内第一家重新推出车贷险的安邦财险公司了解到,自从05年8月推出车贷险以来,销售额已达数千万元,但是一年多来车贷险发生理陪的则寥寥无几,车贷险收入对于保险公司来讲是比较丰厚的利润来源。
 
  上海旅行者汽车销售公司销售经理陈君告诉记者,他们和安邦联合推出车贷险以来,市场还是较为接受的,原因是车贷险费用比较低廉,而经由他们介绍,客户到指定银行贷款买车的利率也相对优惠。他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一个客户贷款十万分三年期买车,如果是在该公司购买安邦的车贷险,则能在兴业银行享受5.67%的优惠车贷利率,这与其他银行相比要低廉的多。
 
  大地财险车险部王海滨对此表示,银行与保险公司签定合作协议,银行就能把客户的信贷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如果客户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按时还款,则由保险公司负责缴还,保险公司最后向客户催款。这家新生的财产险公司同样已经开始把目标盯住车贷险业务,该公司已经在西部的重庆等地与当地银行在车贷利率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沟通,使银行成为保险公司的指定贷款行。
 
  据记者了解,上海市场还只有安邦一家财险公司销售车贷险,但是包括大地、平安等在内的几家财险公司正积极与一些银行洽谈,准备今年开展车贷险业务,估计今年将有多家财险公司参与到车贷险市场的争夺中。陈君告诉记者,兴业银行已经成为安邦的指定贷款买车银行,一般到该公司来买车的客户都会由其介绍到兴业银行贷款买车,并购买安邦的车贷险。
 
  但很显然,车贷险并不是财险公司真正追逐的利益所在。安邦财险上海分公司渠道部的王旭并不掩饰他们力推车贷险的真正目的———将车贷险打包销售,从而带动车险的保费收入,争夺沪上车险市场的份额。根据各大财险公司06年的保费收入构成,多家财产险公司尤其是中小型财险公司的车险收入已经占比过半,有的甚至达到80%左右。
 
  因此,通过与银行以及汽车销售公司合作,联合来推车贷险,以客户购车享受银行优惠利率、汽销公司提供优惠价格来带动车险市场份额,才是财险公司力推车贷险的真正目的。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