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监会会议:吴定富表示要严查资金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05 中国证券报

  作者:尚晓阳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表示,要严肃查处抽逃资本金、侵占挪用资金、通过非法关联交易转移公司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吴定富表示,要切实防范资金运用风险,加强保险资金管理制度建设,制定保险资金管理办法、保险资产管理监管办法和保险资金运用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加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改革保险资金管理体制,制定保险资产托管办法;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的现场检查,对保险机构的债券、债券回购等业务,保险资金托管情况,以及保险公司在银行、证券公司等开立的账户和租用的席位进行检查,确保保险资金安全。

  偿付能力监管的约束力将得到加强。吴定富称,对偿付能力不足、改善偿付能力措施不力以及偿付能力处于或者即将进入警戒区域的保险公司,采取不同方式,制定改善偿付能力的计划措施,并跟踪督促落实。加强对保险机构执行新会计准则的指导和管理,研究推进保险保障基金的专业化运作。

  市场行为监管方面,保监会将制定《行政处罚指导手册》和行业性综合费用管理办法,尽快建立理赔服务的评价标准,建立交强险费率与道路

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道路
交通事故
挂钩的浮动制度。同时,保监会还将集中整治理赔难、销售误导、非理性价格竞争和数据不真实等问题,严肃查处专业中介机构和兼业代理机构进行商业贿赂、索要高额手续费、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