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郑州启动全民医保 年缴280元可报医药费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04 京华时报

  郑州启动“全民医保”

  未参保人年缴280元可报医药费6万

  据新华社电 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透露,郑州市开始启动“全民医保”,到今年年底前,郑州253.8万城镇居民看大病都可报销。

  据郑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同山介绍,按照“全民医保”方案,凡具有郑州市城镇户籍、不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内的居民,包括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职工家属、转为城镇户籍的被征地农民、享受城市低保人员、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无收入的孤寡老人、孤儿以及城区内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学生等,都可申报。未参保的城镇居民每人每年缴纳280元,每年将最高能报销6万元的医药费。

  郑州城镇居民参保采取家庭捆绑式,以家庭为单位(除去已参加过其他医保的成员)自愿参保。城区内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学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参保手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