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拖拉机交强险 四川一年最低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已于日前正式批复了拖拉机交强险的费率表,并予以公布。这意味着,在缺位近半年后,拖拉机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强制保险了。

  记者从最新公布的拖拉机交强险费率表上看到,拖拉机根据省份、用途及功率不同,其交强险费率共分为四档(见表),四川的拖拉机交强险费率在各省市中处于中游,其最低标准为60元/年,最高的为560元/年,这一标准,比江苏、浙江等地同档次的费率要便宜20~140元。

  据介绍,目前保险公司的拖拉机交强险保单还未出来,车主投保交强险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不过,拖拉机交强险的投保应该跟家庭轿车的投保相似,即“在7月1日以前已经投保商业三责险的拖拉机,可在险期满后再投保拖拉机交强险,如2006年6月1日投保商业三责险的,可在2007年6月1日再投保交强险;但拖拉机投保人在2006年7月1日以后新投保的任何商业三责险均不能代替交强险,这意味着,在拖拉机交强险保单正式出来后,这部分车主需要及时购买交强险,否则将有可能受到交管部门的相关处罚,按规定,具体罚款金额可以达到应交保费的两倍。”

  本报记者 刘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