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人寿朱德故乡捐建小学 为17所长征小学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35 金时网·金融时报

  王小平

  本报讯 1月1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朱德故乡四川仪陇县举行了“中国人寿长征仪陇县双盘小学”的捐建仪式。

  仪陇县位于四川东北嘉陵江畔,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对中国革命作出过特殊贡献的革命老根据地贫困县,2005年被列为全国扶贫开发构建和谐社会试点县。仪陇全县全年财政收入不足3000万元,其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是举步维艰。县里的乡村小学———双盘小学目前有12个班级700多名学生,以前的主体教学楼是建于1963年的土坯房,按规定使用年限为30年。2005年,教学楼被当地公安机关确定为D级危房停止使用,孩子们只能在校园操场上搭建帐篷作教室,上课条件十分艰苦。

  得知这些情况后,中国人寿将该小学纳入全国捐建的17所“中国人寿长征小学”之一,帮助双盘乡小学于当年开始重建教学楼。去年11月底,教学楼基本完工,目前学生们搬进了盼望已久的宽敞明亮的教室,整个校园也焕然一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