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险公司普遍看好2007股市 踏空大于投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

  大盘接近3000点大关之际,关于2007年股市行情的多空分歧日益激烈,而多数保险公司则看好2007年的股市,认为踏空风险大于投资风险。

  近日,2007年保险机构投资策略会在杭州举行,会上除一两家外资保险公司持谨慎态度外,其他保险公司大都认为今年我国股市将继续保持牛市行情,不投资股市的踏空风险要大于买卖股票的投资风险。

  据悉,投资策略会是保险行业的一个例行会议,原则是每个季度举行一次,而每年的一季度会议因为将对全年投资策略做一个总揽,所以各家保险公司都格外重视。

  从与会者的报告和发言来看,绝大多数保险公司都看多今年的股市而看淡债市,认为股市行情将继续保持牛市,并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既是支持牛市延续的重要理由,也是投资的主线。

  与国内保险公司的看多不同,以友邦和安联为主的外资保险公司则对2007年的中国股市持相对谨慎态度。一位参加会议的保险公司高管说,这两家保险机构资金管理部门人士在交流中就表示,去年中国股市已经大幅上涨,而作为一个新兴市场,中国股市的制度性风险仍然存在。

  至于预测股市能够到达多少点位以及有哪些主要投资品种,保险公司在这次以宏观策略为主的会议上并未具体谈及。

  虽然这次会议上没有公开透露各家保险公司去年的投资收益数字,但相关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收益统计数据在小范围中传阅。据知情人透露,数字相当喜人,其中,人寿和泰康的资产管理公司收益排名靠前。

  此前,有保险公司呼吁保监会提高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期望能够在股市的大好行情中取得更多收益。但此次会议并未就此展开任何讨论,据说是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一开始就明确表示这次投资策略会不会对此进行讨论。

  参加会议的有关人士表示,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对保险公司2006年投资收益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希望保险公司不要头脑过热,不能放松风险管控这根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