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险第一股后市上扬空间不大 暂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7: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周有5只新股发行,5只新股上市,显示出新股板块的扩容节奏又在提升。

  截止到2007年1月12日已有70只新股上市。但在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深圳综指上涨7%的背景下,有54只新股上涨,15只新股下跌,其中涨幅在7%以上的新股仅有中国国航(周上涨31%)、N信隆(周上涨23%)、鲁阳股份(周上涨20%)、保利地产(周上涨18%)、栋梁新材(周上涨17%)、同洲电子(周上涨16%)、众和股份(周上涨16%)、华峰氨纶(周上涨15%)、金螳螂(周上涨12%)、太阳纸业(周上涨11%)、獐子岛(周上涨9%)、日照港(周上涨9%)、 山河智能(周上涨9%)等13只,新股的做多动能主要来自一些有强庄入驻的航空股、地产股、题材股等。而本周上市的5只新股两涨三跌。

  本周引人注目的中国人寿(601628)是新年上市的保险第一股。该股6亿股流通盘于1月9日上市,开盘价为37元, 虽较发行价18.88元已上涨96%,但该股在开盘后的30分钟内仍吸引了约79亿资金接筹,促使该股的前30分钟的换手率达34%,但是当该股上冲40元附近时,原始投资者的抛盘也非常踊跃,使得该股在37元—40元区域内震荡运行,该股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为78%,换手仍不算充分,但中国人寿将于1月23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成为深沪两市仅次于工行、中行的第三大权重股,全球第二大市值保险公司,因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预测,中国人寿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39元、0.54元、0.74元;由此推算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01倍、73倍、53倍。目前市场研究员对该股的合理波动范围定在30元-39元的区间内,目前该股的新主力建仓成本高达在38.8元附近,后市上扬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而信隆实业(002105)在上市后明显有游资新庄入驻。该股5440万股于周五上市,开盘价为7.57元,较发行价3.4元上涨122%,由于该股在新股板块中定位较低,因此该股在上市开盘后明显有1.6亿新增资金接筹,促使该股的前30分钟的换手率高达41%,交投异常活跃。更令人注目的是:该股在大盘跳水的背景下竟有约6000万元的新资金在尾市将该股股价拉升了1元钱,促使其报收8.85元,全日上涨16.9%,换手率为77.96%,似乎该股已让一二级市场的投资者皆大欢喜。

  该公司主营自行车零配件和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规模全球领先,股价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63倍和28倍,定位已远高于市场研究员的预期,因此该股属游资主导的庄股行为,建议投资者逢高派发。

  华泰

证券 金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