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寿首日大涨100%沪综指站上28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昨天,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高调登陆沪深A股市场,全天大涨100%以上的抢眼表现,也令沪深两市大盘深受鼓舞。截至收盘,沪综指报收于2807.80点,再度站上2800点关口,并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72%;深成指则上涨3.03%,报收于7078.59点,首次突破7000点大关。

  在“新股上市第11个交易日计入各类指数”的指数新规下,中国人寿上市首日,并不会如前期的中国银行等大盘股,直接带动股指的上涨。中国人寿上市之前,业内人士预期,该股上市首日的高定价和高人气,很有可能对其他个股造成压力。但昨天的市场表现却否定了这一观点。中国人寿以高于市场预期的37元开盘后不久,一度冲高40.20元,并一直保持高开高走的姿态,终盘报收于38.93元,较18.88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06.20%。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已成为A股市场第三大权重股。中国人寿的大幅上涨,带动权重指标股群体全线走强。中国石化以11.20元的涨停价位报收,工商银行报收于5.78元,涨幅高达4.33%。

  沪深两市大盘尽管低开,但一路单边上扬,双双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报收,两市共成交1237.8亿元,创历史新高。盘中上涨个股占比仍高达90%以上。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人寿未计入指数的情况下,大盘股指依旧大幅盘升,说明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投资者对大盘的未来走势继续看好。不过,当第11个交易日中国人寿计入指数时,由于影响力的相对弱化,应该不会再带来大盘指数的超常上涨。同时,市场也不排除获利盘涌出打压股指的可能性。本报记者 张春海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