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寿资产管理公司引入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6:42 新京报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持有26%股权

  本报讯(记者殷洁)

  昨日,记者从保监会获悉,中国人寿在香港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

  据了解,引资之后,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港币。其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持股50%,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持股26%,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公司持股24%。

  国寿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解释说,“借鉴战略投资者的国际运营经验、公司管理经验,将有利于资金的有效运营。”而中国人寿去年12月份获香港证监会批准成立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国寿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中国人寿在国内的资金投资,而国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则负责中国人寿海外以及其他第三方的资金运营。

  去年12月,保监会下发了《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保险公司可以自行购买外汇进行海外投资,中国人寿有约14亿美元外汇额度可投资海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