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陈文辉:服务风险管理是保险基本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7:3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三亚12月21日电 记者王小平报道 在中国保监会今天于海南三亚举办的中国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保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其在风险管理中大有可为,中国保监会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创新风险管理模式。他透露,由保监会组织研究编纂的《中国风险管理报告》近期将向社会出版发行。

  陈文辉介绍,2005年,我国保险业为经济社会提供了高达132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共支付各种赔款与给付1129.7亿元。截至2005年年底,长期寿险责任准备金达到1.2万亿元,成为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当于全国社保基金的6倍和全国各级社会保障体系资金积累总额的1.7倍,为近4亿人次提供了商业健康保险保障赔款与给付支出107.9亿元。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中国保监会开始《中国风险管理报告》的研究编纂工作,目前第一期报告初稿已经完成。陈文辉说:“下一步,保监会将使该项工作制度化,逐年编制中国分行业风险报告,推动建立包括财政、环保、民政、保险、农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各相关部门在内的高效率的综合风险管理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保险业重要的社会管理功能,更好地服务于

和谐社会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