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足需要告之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规定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出现不足、公司高管人员涉嫌犯罪时,都应制作重大事项临时报告并向社会披露。

  以前,投保人在选择保险公司时,对该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不了解。据了解,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包括年度报告、重大事项临时报告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和保监会要求披露的其他信息。保险公司发生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变更;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偿付能力出现不足等问题时,必须在全国性报纸上将重大事项发生的时间、事件内容、原因“告之天下”。

  《暂行办法》规定,保险公司应于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的4个月内披露年度报告。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披露的,应公开披露延迟原因及预计的延迟时间。

  根据《暂行办法》,保险公司披露信息存在重大遗漏、披露虚假信息或拒绝披露信息等行为时,将由保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被勒令停业,负有直接责任的高管人员将被取消任职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