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人寿总市值突破50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8:55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平报道 近日,中国人寿集团所属寿险股份公司(香港交易所代号:2628;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LFC)H股股价连创新高,并于11月27日收市报19.32港元,创下2003年12月在香港、纽约同步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至此,公司总市值达5171亿港元,已位列全球上市寿险公司第一、全球上市保险集团第六。由于其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在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中国人寿被纳入香港联合交易所当日推出的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

  截至今年11月27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的股价涨幅已超过182%,比上市时上涨了433%,总市值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从上市之初的1000亿港元增加到目前的5000多亿港元,增加了4000多亿港元,既实现了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又有力地促进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据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今年前10个月累计保费收入达1601.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7.9%,高于整个寿险行业的增长速度。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会计准则下的投资资产已达5948.79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