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率先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险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1:24 信息时报

  广东率先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险试点 月缴数十元农民可领养老金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张祥 梁嘉敏) 昨天上午,作为全省5个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试点之一,阳江市阳西县举办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启动仪式。基金由个人缴费、政府补贴、集体补贴三方负担,个人月缴费基数分为25元、30元、35元、40元4个档次。当天有62位农民参保。

  省劳动保障厅选取了包括阳西县在内的5个县区作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试点。阳西县针对实际,制定了《阳西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暂行办法》,对养老保险基金来源及征集、养老保险待遇、养老保险管理和监督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凡年满16周岁至60周岁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本县被征地农民,应参加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基金

  由个人缴费、政府补贴、集体补贴三方负担;

  个人月缴费基数

  分为25元、30元、35元、40元4个档次,供农民选择;

  每月领

养老金

  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180;

  政府补贴

  按个人缴费标准补贴100%,因土地被征用而产生经济效益的集体按农民缴费标准补贴50%。60岁以上未能领取养老保险金的老人,老年津贴按每人每月30元发放,由政府每月从财政中支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