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克穆:实施新会计准则再造保险业管理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9:0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日前出席“保险公司负责人新会计准则培训”会议时表示,新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取得了实质性的趋同,是我国会计准则建设的一项重大跨越和突破,对完善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推进会计管理体制改革,促进资本市场和对外开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穆深入分析了实施新会计准则对保险公司经营和保险监管所具有的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强调掌握会计知识对当好公司领导和搞好公司经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新准则的实施不仅是记账规则的简单转换,更是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管理流程的再造和变革。由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过程很复杂,如果实施工作发生偏差,就会给本公司和全行业的发展造成风险和损失。

  李克穆对今年以来全行业为实施新会计准则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要求要做好准则的学习、培训工作。

  据悉,保险业将统一从2007年1月1日起实现“会计报表层面的切换”,即各公司在现行会计核算系统生成会计报表的基础上,针对新旧会计准则的差异点,将旧制度下的会计报表切换成新会计准则下的会计报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调表不调账”。预计在2008年1月1日之前,各公司将根据新会计准则完成对产品开发、精算、投资、内控程序、风险管理等管理流程进行必要的调整,并实现会计核算系统的切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