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数农民工工伤没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57 中国保险报

  据新华社讯 为维护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我国政府积极推动把已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体系。

  在天津召开的全国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司长陈刚介绍,按照维护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的“平安计划”要求,已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要首先被纳入工伤保险体系。这部分农民工总人数约5000万-6000万,但目前享有工伤保险的农民工只有2200多万,不足建立劳动关系农民工的一半。

  陈刚说,明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进一步抓好劳动力集中的重点城市农民工工伤保险扩面工作,扩大建筑、煤矿、

化工等高风险行业农民工工伤保险覆盖面,同时加强服务业农民工参保工作。预计全年有超过1000万的农民工被纳入工伤保险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