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发行大涨保险公司大喜 平安首日赚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秦利

  浦发银行昨天上涨7.68%,让抢购了浦发银行增发的保险公司浮盈达4.58亿元

  昨日复牌的浦发银行让青睐它的保险公司大有斩获。浦发银行昨日大涨7.68%,收盘于16.40元。抢购了浦发银行1.65亿股的保险公司成为大赢家,这部分股票带给保险公司首日的浮盈就达到了4.58亿元,其中平安保险占到4.02亿元。

  平安保险首日赚4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平安保险和旗下公司本次增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1.447亿股股权,持股比例增加至4.94%,目前持有2.15亿浦发银行A股。浦发银行昨日的大涨带给了平安保险一个大红包,增发的这部分股权首日浮盈达到了4.02亿元。

  平安保险青睐浦发银行由来已久。从浦发银行发布的第三季度季报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平安人寿两产品占有两席,分别持有3315.1621万股和2313.5165万股,分别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和第六大流通股东,共计5628.6786万股。数据对比显示,从10月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平安人寿又从二级市场吃进1428万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平安保险此次增持浦发行A股属于战略性投资。目前保险资金热衷于购买银行股,不仅看中的是银行股短期的收益,更是为今后的混业经营做准备。

  中国人寿再投银行

  本次浦发银行增发,中国人寿紧随平安保险,实际获配了1100万股,另外中国人寿还优先获配了250万股,昨日的浮动盈利达到了3753万。

  中国人寿一直大手笔投资银行业。前不久中国人寿刚刚斥资56.7亿元人民币认购广东发展银行20%的股权;而在工行H股和A股IPO中,中国人寿共入股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在H股市场,中国人寿认购64亿港元;在A股市场中国人寿认购40亿元人民币。中国人寿此次入股工行,在工行H股和A股IPO筹资总额中的占比有望达到约6.5%,

  据了解,目前,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太保、人保等数家保险公司都已持有数量不等的银行股票,已上市的交行H股、建行H股、中行A股和H股都在其股票池之中。除了投资于上市银行股票之外,保险机构还将在非上市银行股权投资方面有所作为。

  分析人士指出,保险资金涌入银行业的目的,除了提高保险资金的收益之外,或许在为未来的混业经营积极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