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存款保险法应尽快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4:34 中国保险报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日前在杭州表示,推进存款保险法律法规尽快出台,完善其他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对于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和改善投资环境有重要意义。

  苏宁在第四届中国投资环境论坛上发表演讲说,应加快推进金融立法工作,建立健全金融法律法规,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打击金融违法犯罪行为,以推动金融市场发展,维护经济金融稳定。

  苏宁说,目前《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和《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已经出台,要加快制订存款保险有关法律法规,以形成符合市场化原则的退出机制,有效化解金融风险,明确有关机构在金融风险处置中的权利和义务,更好地保护存款人、证券投资人和保单持有人的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