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延礼:保险业要城乡统筹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28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内蒙古11月14日电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今天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保险工作会议”并强调,要统筹发展城乡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在大力发展符合城镇居民生活需求的保险同时,针对农村牧区市场特点,结合不同地区的消费结构和消费水平,发展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外出务工农民养老和意外伤害保险,积极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服务农村牧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周延礼指出,当前保险业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国务院23号文件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关系我国保险业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从理论上解决了保险业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的定位问题,从实践上突破了原有行业发展思路的束缚,认为保险业发展除了要靠自身和靠市场,还要充分发挥政府在支持保险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保险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并且要充分借鉴国际保险业发展经验,在生产、生活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行保险立法。

  结合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的发展实际,周延礼强调,要加快建立多形式经营、多渠道支持的农牧业保险体系,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农牧业保险发展模式。创新农牧业保险产品,积极发展与农村牧区生产、农牧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种植业、养殖业、家庭财产和人身保险产品。认真总结奶牛保险试点经验,扩大试点范围,把对地方经济影响较大的特色产业作为农牧业保险的突破口。通过开办特色农牧业和其他涉农涉牧保险业务,扩大农牧业保险服务领域。通过创新销售方式、拓宽业务渠道,不断提高农牧业保险服务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