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减税刺激雇主为员工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30 中国保险报

  □唐金成

  根据阿根廷国家医疗保障局不久前发布的规定,从今年起,所有小时工、保姆、清洁工、家庭护士、陪护员和管家等家政服务人员,将全部享受国家规定的强制性医疗和社会养老保障,并可从即日起开始登记和选择相关的社会保障管理机构。任何社会保障管理机构都不得拒绝家政服务人员投保。如果投保人对社会保障管理机构提供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满意,可在一年后另选其他单位。

  阿根廷法律规定,政府机构和企业必须无条件地为劳动者提供社会保障。但对家政服务人员的社保以及工资水平却一直没有硬性规定,他们也没有在劳动和税务部门登记注册。基于此,阿根廷政府为上百万家政服务人员推出了全部加入强制性社会保险的新规定。

  为了不增加雇主的经济负担,鼓励劳资双方积极投保,政府还专门制定了减税等一些优惠条件。例如,凡是主动为所雇佣的家政服务人员投保的雇主,其

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线将由现在的4040比索(1美元约合3.0762比索)提高到6000比索。这意味着一个雇主家庭可因此少缴纳2100比索左右的税金。

  按照有关规定,家政服务人员应首先持身份证向国家医疗保障局申请社会医疗保障号,再到税务局领取相关表格并缴纳费用。这一表格同时也是保险费交纳的收据,投保人可凭这一表格到医疗保险机构注册,雇主则凭这一表格申请减税。参加医疗保险的家政服务人员有权得到急救车、门诊、上门急诊以及在医院急诊、住院治疗、母婴医疗等服务。投保人可报销非癌症药物费用的40%、癌症药物费用的100%、住院费用的100%,并可享受伤亡补贴。

  在社会

养老保险方面,投保人缴纳保险费满30年后,可以从60岁起领取
养老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