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家保险公司参与工行配售 占五成A股认购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3:54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小庆】

  机构认购逾1.8万亿港元 工行或提前结束国际配售

  工行(1398.HK)公开招股于昨日进入第二天。昨日晚间有消息称,由于市场反应持续热烈,来自机构投资者的认购额已逾1.8万亿港元,超额逾25倍,保荐人已决定提早一天,即由周四提前至周三截止认购。

  凯基证券亚洲董事邝民彬表示,从工行国际路演情况来看,国际配售提前结束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也将令部分机构投资者只能在市场上吸纳工行,将为下周五两地上市的工行股价带来上升动力。

  工行散户认购方面则依然踊跃,《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香港多家券商获悉,由于散户认购热情持续高涨,包括凯基、大福、辉立、新鸿基、京华山一等券商的孖展额已被借光。综合10家

证券行借出孖展额逾560亿港元,超额认购近10倍。信诚证券投资董事连敬涵表示,工行招股反应理想,预期公开招股部分最终将获70倍左右的超额认购。

  另一方面,工行昨日宣布,其A股发行共获23名战略投资者认购18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以中国人寿(2628.HK)、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及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认购额最多,各认购20亿元。据统计,此次工行A股23名战略投资者中共有9家保险公司,认购93亿元,占总认购额的51.67%。工行表示,A股战略投资者具体配售结果将于10月23日公布。

  工行H股每股发售价介于2.56港元~3.07港元,共发售353.91亿股,A股发售价介于2.6元~3.12元,共发售130亿股,未计超额配股权,AH股合共集资1486亿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