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保国际化突围 做保险行业的SA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2:08 21世纪经济报道

  全球40多家保险公司的高管聚集在一家中国软件公司,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

  然而这正是日前出现在易保网络技术公司(下称易保公司)的一幕。9月底,这家亚洲最具规模的独立保险软件供应商在上海召开了他们的第一次全球用户大会。

  “第一次向全球客户介绍易保公司的发展,这也是一个大型软件公司必经的过程。”9月29日,易保公司总经理莫元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此之前一个月,易保公司刚刚在印度设立了分公司。加上其在北京、新加坡、吉隆坡、苏黎世和东京的分公司,印度已经是其国际化的第六站。

  而在这之后,易保公司还准备进军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另外,其香港、伦敦和法兰克福分公司也正在筹备之中。

  在全球不断地进行扩张,这在目前的中国软件行业,还是颇不寻常的。

  2000年1月,莫元武和他四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创办了易保公司,并在美国和香港找到了风险投资。其第一个海外客户是新加坡职总英康保险合作社。该公司是新加坡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其寿险排第四,产险排第一。

  职总英康信息管理部高级经理Mabel Lau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其在选择保险软件时,一共考虑了四家公司:CAC、Accenture、Bean Factory,还有易保。

  “Accenture和Bean Factory都希望我们建立他们的系统,这个有风险。而CAC是打包销售,要花更多的时间,价格也很贵。”Mabel Lau表示,相比较来说,易保公司的产品在价格低的同时,效率也很高。

  据称,如果职总英康选择在当地购买相似软件,将会花掉500万-1000万美元,而易保软件的价格仅相当于这个价格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莫元武表示,正是上述优势,使得易保公司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前进。

  他表示,易保公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以中国为基地的全球性保险软件公司,“做保险行业的SAP”。

  莫元武称,易保公司的一个经验是,每当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首先要做的是物色当地的业务骨干和领导人,然后再让他们去招聘下面的员工,“如果是我们自己去招的话,比如说要在马来西亚招几十个人,是非常困难的”。

  “但是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市场份额还是非常小的,我们还是处于一个新进入者的地位,我们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莫元武显然对于国际化有清醒的认识。他认为,“很多人觉得软件就是印度很强,很少听到中国的软件公司到海外来做。所以易保首先要让别人对中国的软件也产生兴趣。”

  不过,来自麦肯锡的莫元武,对此并不畏惧。在麦肯锡这样一个全球化的公司里,他已经习惯了和各个国家的人打交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