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届中国汽车保险产业链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4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马璐瑶14日北京报道】

  保险业“国十条”的发布将为汽车保险产业链的发展创造什么样的机遇、交强险的推出会对汽车保险产业链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监管机构又将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管职能,以促进汽车保险产业链的和谐发展等热点话题将在17日召开的“首届中国汽车保险产业链发展论坛”上,得到来自监管部门、科研院所、各个行业协会和市场主体的代表们的热烈关注和讨论。  

  随着我国保险市场体系的不断完善,汽车保险市场的社会化分工不断深入,参与主体不断增多,以汽车保险公司为核心的汽车保险产业链逐步形成。在汽车保险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各市场主体在合作的基础上关系日益密切和深入。但是,汽车保险产业链上各主体之间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发展的协同效应尚未显现,其中产生的一些问题也亟待进一步关注和解决。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第一次以

汽车保险企业为核心,组织产业链上下游的主体一起探讨产业链的和谐发展问题,通过整合实现产业链发展的和谐、共赢。这说明汽车保险在产业链上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也显示了汽车保险企业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产业链上各大行业的主体,将来自:汽车工业、汽车流通行业、

汽车维修行业、道路
交通安全
行业、保险代理经纪行业、律师行业、医院行业等等。论坛的召开对构筑成熟的汽车保险产业链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由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财产保险监管部、保险中介监管部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发展汽车保险,构建和谐社会”,论坛旨在加快汽车保险企业自身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和谐、共赢的局面。  

  此外,作为汽车保险产业链核心的保险企业,如何推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保险代理机构、经纪公司、公估行、律师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如何与保险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汽车保险相关生产厂商、服务供应商与保险公司之间怎样深化合作、推动产业链的和谐发展,汽车保险产业链现状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中国汽车保险产业链将如何实现协同发展,中国汽车保险产业链将走向何方等问题也将在本次论坛上继续吸引业界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