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克穆说:外资保险在华获得稳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占广州上海市场比例约为18%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田丽报道:近几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保险公司获得了较稳定的发展,虽然从份额上来说并不大,只占6%左右,但有些外资公司在一些大城市发展相当快速,如广州、上海保险市场上外资比例约占到18%左右。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在出席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时如是说。

  李克穆说,中国的商业保险虽然1980年才重新起步,但发展速度比较快,特别是在加入世贸组织前后。到目前为止,共有40多家外国保险公司进入中国保险市场。“目前从中国保险业的市场格局来说,已经形成中外资保险公司公平竞争、共同发展这样一个格局”。

  李克穆表示,“我们认为国外有实力有经验的保险公司进入,可以带来先进的保险理念和管理方式,对于国内保险业的健康发展是有好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