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陕西咸阳将足疗行业纳入社会养老保险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4日电(记者 梁娟)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咸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这个市决定把足疗行业从业人员正式纳入社会养老保险范畴。近年来,足疗已经发展成这个市颇具规模的新兴服务行业。

  这是咸阳市首次在特殊行业依法强制实行的社会养老保险。今后,在办理职业技能证书时,是否参加养老保险将作为咸阳足疗技师的主要考核项目。

  据咸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经办处工作人员张婷介绍,咸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咸阳市总工会最近召开了足疗行业养老保险政策宣讲会,并决定把足疗行业从业人员正式纳入强制养老保险范畴,要求全市足疗企业为员工办理养老保险。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足疗行业从业者不管是城镇户口还是农村户口,都必须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对于不参加养老保险的企业,咸阳市有关部门将加大劳动执法监察力度,对企业法人代表进行处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