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诚要做保险行业的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19 中国保险报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把保险行业的发展与家电行业类比,这在记者听来是一个新鲜的说法。

  9月8日是金诚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该公司董事长王进在客户交流会上表示,金诚要做保险行业的“国美”。

  王进说,以前,各个家电企业都要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并为之投入不少成本。自从国美这样的零售平台出现之后,家电企业需要关注的只是产品开发和后期服务,销售成本大大降低。对消费者来说,国美的好处也是不言而喻——价格不仅降低,而且更加透明,真正实现了货比三家。

  王进表示,保险行业与家电行业一样是服务行业,只是产品的形式不同,一个抽象,一个具体。目前保险行业的现状是,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但一方面各个保险公司都在销售渠道和人员上投入了大量的成本;另一方面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比较被动,接触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都相当有限。保险产品的销售模式必须改变。国美那样的家电销售模式是值得借鉴的,如果有了保险中介公司能够像国美一样为保险公司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平台,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

  保监会中介监管部制度处处长姚庆海在这次客户交流会上,肯定了保险中介在推动保险行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说,上世纪90年代末,很多保险公司都是依照人保的模式发展。通过中介机构的参与,引入了市场竞争机制,激活了市场。保险公司在产品创新、理赔服务等方面开始与中介机构合作,转变了保险公司的经营模式。引入保险中介使得保险市场化程度大大提升,是中介对保险行业的一大贡献。

  姚庆海表示,保险中介的发展正在从前几年政府主导并监管向规范经营市场主导的模式转变。金诚国际用一年的时间走过了其它中介公司几年的发展历程。下一步需要对客户的需求及风险状况进行研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加强自己的风险管理。

  据了解,金诚国际成立一年来,先后签下了中国建设银行、国投三吉利

能源集团、中国造币总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华健集团、有研硅股、中国烟草安徽省公司、辽宁曙光集团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佣金收入达3000多万元,发展速度令业界瞩目。

  在谈到公司的成长历程时,王进介绍说,公司取得的成绩主要归功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司先进的经营理念及在这个理念支配下建立的现代企业制度;二是优秀的人才队伍;三是公司正确的战略决策;四是坚持走创新的道路,这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创新能力是企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更是新建企业取得后来者居上的不二法则。 创新贯穿于公司经营管理的各方面。

  在经营理念上,金诚国际一贯的原则是企业的发展要建立在股东得到满意的回报、客户得到最大的满足、员工充分实现自我发展、为社会发展作出最大贡献的基础上的和谐发展。一开始,公司就注重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自己的经营管理体系,把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作为目标,在董事会内设立了独立董事。在激励机制上率先推行了全员持股计划。在市场开发方面,将公司定位于高科技、高风险、高收益的大企业、大项目。

  王进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产品创新计划,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金诚国际将推出合作研发的系列创新产品;并在未来5年,将金诚国际初步打造成以市场为导向,以保险经纪为龙头,以分支机构为依托,以服务为保证,以创新为动力的国际金融服务集团。“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国内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保险经纪公司。”王进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