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盟新成员国保险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56 中国保险报

  据英国AXCO保险信息服务公司近期发布的保险市场报告指出,2004年5月,代表了1亿多人的10家国家加入欧盟。在这些国家中,各保险市场已通过放宽监管和私有化得以转型,2005年,外国保险公司占据了这些市场的大半江山。机动车强制第三者责任险的引入带来了保费的增长,如下图所示,捷克斯洛伐克和立陶宛保费的高增长率尤其明显,2005年,这两个国家的车险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52.5%和62.8%。

  进一步说,随着欧盟其它市场的保险公司在自由服务基础之上经营业务,许多商业保险业务可能流入各较小的保险市场。尽管波罗的海各国的保险业已取得相当发展,但目前仍没有达到中、东欧的发展水平,而欧盟的所有新成员国也尚未达到欧盟的平均水平。2005年,各新成员国的产险保费总收入为130.9亿美元(初步统计),为欧盟保险市场份额的3.4%。

  (杨林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