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普通老百姓需要什么样的重疾险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4:31 中国保险报

  □刘道海

  在某种意义上讲,当前国内各保险公司正在销售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存在两个严重影响让人人都能享有保险保障的瓶颈:一是价格普遍过高。以一名30岁的男性、投保金额10万元、缴费年限为20年为例,若分别购买各保险公司重大疾病保险,每年应缴保费额分别是:购买太平洋“康健一生”,每年需缴费9300元;购买中国人寿“康宁终生”,每年需缴费7100元;购买新华人寿“健康天使”,每年需缴费4400元;购买泰康人寿“生命关爱”,每年需缴费3700元。这种年缴费价格过高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一般普通老百姓是很难买得起的,更不要说占人口多数的农民朋友啦!二是附着在重大疾病保险这个险种上的投资理财功能太重。很多有钱人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保病是一个方面;更主要的还是为了免税投资,赚取更大的利润。更确切地说,现在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核心功能,或者说基本功能已被严重地扭曲了。

  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是人人都应该享有的“护身符”。所以,新型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应具备如下一些主要特征:一是只要想购买,人人都能买得起(例如每年100—200元左右);二是当年购买当年有效,以鼓励人人连续购买;三是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保费,不具有返还功能,体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互助原则;四是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不应具有其它延伸功能,特别不应具有投资

理财功能,因为这是一款治病保命的保险产品;五是让这款保险产品,真正变成普通老百姓争相购买的保险产品,而不是需要保险业务员使劲推销的一款保险产品。

  这种“新型”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能彻底改变普通老百姓那种“小病挨、大病拖、不要命的病无法躲”的悲惨局面,能够彻底改变普通老百姓对于战胜疾病的无奈。这对于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水平,实现社会和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