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王国良履新上海仪电 称太保寿险卖得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20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国良履新上海仪电称太保寿险卖得很好

  本报记者陈恳上海报道

  “我很好呀!”

  9月6日下午,太平洋保险集团原董事长王国良清晰地告诉本报记者。

  自调任之后,这是王本人首次接受媒体正面采访。对于之前沸沸扬扬的所谓“双规”传言,王也首次予以公开驳斥。

  从王国良被宣布调任上海仪电监事长之后,他并没有立即到新单位上班。上海社保大案曝光,这两件事情一度被市场猜测存在某些关联。

  但是,王国良告诉记者,实际的情况是,调离太保之后,他去做了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并适当休息了一下。

  王国良还称,组织部门已经到上海仪电集团宣布了他的新任命,“从9月5日开始上班,又有很多工作等着”。除了担任上海仪电监事主席之外,他还兼任党建督察员。

  对于与上海社保案件的关联,王国良坚决予以否认,“太保和福禧(投资)没有任何的经济关系”。不仅如此,“太保没有一分钱假账”,太保引入外资之时,所有的报表都经过国际

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
审计

  第二,对于上海电气补充

养老金事件,王称,“经过调查,完全符合保险(业务)的要求。”

  另外,市场上曾有观点认为,他的调离和违规投资太保金融学院有关。

  对于这一点,王有自己的看法。“投资教育并不超前,中国最需要的便是教育”。不仅如此,就在其调离前,太保已经有改正行动了———“太保学院已经开始重组,基本的思路是通过转让,太保的股份整体退出。”王国良称。

  而就太保寿险贱卖的热门话题,王国良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6.6块钱一股,不是卖低了,而是卖得很好。”

  “作为党的干部,这也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王在解释自己的调任缘由时说。回首他在太保集团的工作,王认为,前一段时间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在太保调研时候的评价最为恰当———8月22日,冯国勤说,“太保是有基础、有优势的公司,尤其今年上半年,资产总额、利润、业务规模不断增长,风险防范能力也在增强,结构趋于合理,发展形势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