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行职员卖保险须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8:0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虎)银行员工在销售保险产品时因不懂业务而误导客户的情况将有望得到改观。记者昨天从省保监局获悉,今年10月31日之后,银行及银行员工须“持证”卖保险。

  按照保监会的要求,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其一级分行应当取得保险兼业代理资格。省保监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0月31日之后,我省银行需具备相关资格才能代理销售保险产品,销售投资连结类产品、万能产品以及监管机构指定的其他类保险产品的银行代理销售人员,必须通过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据了解,根据保监会的规定,省保监局日前审批通过了省农行营业部等183家营业网点的保险兼业代理资格,这些机构即日起可代理销售与贷款标的物相关的财产保险、与贷款标的物相关的人身保险、责任保险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