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商业医保突破投保年龄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0:44 半岛晨报

  终身医疗保险成投保热点

  在目前医疗费用不断高涨的情况下,商业医疗保险以对社会医疗保险进行良好补充、切实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而受到百姓青睐。但是目前国内的大多数商业医疗保险多为一年期产品,投保年龄为0~50周岁,最高续保年龄只能到65周岁。而据统计资料显示,人一生中80%的医疗费用都发生在晚年,因此现有的商业医疗险远远不能满足人们在健康方面的保障需求。那么该如何解决由于医疗费用上涨而产生的医疗问题?退休后的医疗保障又该如何规划呢?

  寿险公司推终身医疗保障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太平人寿等保险公司先后推出了终身医疗保障计划,突破投保年龄上限和社保赔付范围的限制,且没有续保风险,受到市场的欢迎。

  今年以来,寿险公司推出终身型

医疗保险的步伐明显加快,日前,首创安泰人寿也打破了原来商业医疗险在保障年龄上的“局限”。据该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终身医疗保障计划投保年龄宽泛,18~55岁的客户均可购买,保障期间为终身,而且一次核保、保证续保。以30岁男性为例,如果购买5份健康保险,年缴3155元保费(缴费20年),即可终身享有累计最高10万元的医疗津贴。

  据了解,这类终身健康保险是一种津贴型保险产品,投保以后,实质上是在保险公司设立了一个专款专用的“医疗保障基金”,一旦发生意外或疾病需要住院治疗时,该基金便可发挥作用。尤其是在疾病高发的晚年时光,可以切实为客户减轻住院医疗负担,并提高住院医疗品质。若未发生医疗理赔,或者理赔额累计未达到寿险保险金额,则在被保人身故后一次性全额或差额给付。

  合理选择避免续保被拒

  终身医疗保险最突出的优势是解决了65岁以上人群的医疗保障问题,规划晚年医疗保障,因而成了医疗险市场的“抢手货”。据保险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还有一种较受欢迎的传统费用报销型保险,一般为一年期的短期险种,能满足日常医疗需要,还兼有低保额、高保障的特点。但是,各寿险公司都对一年期的健康险制定了投保年龄上限,超过上限的,投保申请将被拒绝。加上各寿险公司对投保人的续保请求进行严格的审查,投保人很容易被拒绝续保。

  而消费者如果投保了终身医疗保险,每年按时缴纳保费,保险公司就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续保,保障期限可延续终身。

  专家提醒,为了避免在投保健康险时被拒保,可以选择保证续保产品。目前市场上亦有少量医疗保险产品具有保证续保的功能。亦有保险公司推出3年以后可保证续保的产品,如果客户连续投保3年,即可向保险公司申请保证续保。保险公司审核同意以后,就不得因客户的健康状况终止续保。所以客户在选择健康险时应综合考量投保能力,确保未来医疗费用的补偿之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