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动车信息平台功效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2:17 新闻晚报

  □文尚保 图解宝升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联合信息平台整合公安交警和保险行业的数据信息约1785万条,其中车辆信息562约万条,驾驶员信息约448万条,违章信息约381万条,保单信息约332万条,理赔信息约62万条。

  两年多来,通过联合信息平台承保机动车累计308.34万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含强制保险)保费收入40.13亿元。累计赔款支出(含强制保险)16.3亿元。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费率累计保费下浮保单占50.66%;保费上浮保单占10.38%;费率不变的保单占38.97%。上下浮动两者相抵,累计给予客户保费优惠1.57亿元。

  上海市保监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机动车辆联合信息平台产生了三大功效。

  一是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在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维护社会经济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

  二是营造保险业诚实守信环境,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挥应有贡献。费率浮动使被保险人和车辆驾驶员的守法守规意识逐步增强;统一的条款、费率、手续费使保险公司间的竞争由价格战转向优质服务;信息共享使各保险公司由过去被动的“事后控制”转变为主动的“事前控制”,从而推动了行业的规范经营,提高了防范风险能力。

  三是有助于保险公司实施科学管理。借助于联合信息平台实施的新的三者险制度,三者险费率制订模式由原来的“随车为主”转为“车人兼顾”,费率结构更趋合理。

  平台提供的各类数据,为车险经营管理提供了大量有效的基础数据依据。有利于科学合理开展车险经营管理,联合机动车信息平台功效已经凸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