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赵晓夏:共享客户资源是银保合作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4: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访金盛保险执行副总裁赵晓夏

  证券时报记者黄磊 韦小敏

  在金融业务创新不断的当下,银保合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已经取得初步战果的银保合作如何进一步提升?金盛保险执行副总裁赵晓夏日前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共享客户资源是银保合作趋势

  作为一家规模不大的合资保险公司,金盛保险今年上半年交出了总保费增长132.9%的成绩单,其在上海地区的总保费收入为1.5亿,增幅达到66%,超额完成年初目标140%。对此,赵晓夏表示满意,“这一数据证明了金盛着重强化的财务规划服务能力和旗下创新理财产品的吸引力。”

  赵晓夏认为,国十条出台后给保险业的发展创造了很大空间,对外资公司而言也有很多机会,这些因素必将带动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银保合作领域,银行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很多表层的合作将走向深化。

  赵晓夏主张,银保合作应逐渐扩大到保险代理、资金结算、资产托管、及客户资源共享等多层次领域,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特别是在银行和保险公司共享客户资源方面,虽然目前看来仍很难做到,但这个方向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他透露,目前金盛保险正在和某个大型股份制银行洽谈谋求一对一的进一步合作。

  赵晓夏强调,金盛将坚持包括个人代理在内的多元化的销售渠道。他特别提到了金盛提出了最优代理人蓝图,鼓励高质量高产能的代理人,支付给他们最优的薪酬,提供他们最好的支持和全面的职业规划,培养他们的企业忠诚。他认为保险公司自己培养人才队伍,而不是单纯的依靠聘才计划来吸引人才,有助于行业的规范,避免恶意竞争。

  银保产品设计要考虑加息因素

  银保产品一直是合资保险公司的重要销售渠道,而央行8月中旬的加息对银保产品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赵晓夏认为,市场中主要银保产品面向的是中低客户,相比高端客户,这些中低客户对利率的变化不是非常敏感。因此,在介绍顾客购买银保产品时,就应该将产品的功能准确地告诉客户,强调产品的保障功能和如果退保客户将面临的损失。让顾客对产品有全面无误地了解,降低退保的概率。另外,在产品设计上也要考虑到加息和加息预期。

  赵晓夏举了一个例子:金盛最新推出的首个期缴型银保产品“金品人生”,将重点放在健康险和意外险上,注重产品的保障功能,回归到长期

理财规划的最基本职能,从而较好地抵消了加息的影响。“金品人生”目前销售状况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