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宁保监局提出为保险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3:4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超报道 日前,辽宁保监局局长刘丰在全省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要营造环境,努力为保险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首先是提供监管政策支持。对重要领域的保险试点项目和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实行保护期政策,最大限度地保护创新者的利益,调动产品创新的积极性。其次是争取各级党政部门的政策支持,努力寻求保险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主动为政府部门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争取通过开展试点、税费减免和财政补贴等手段,推动保险业更广泛地进入保险保障相对薄弱的领域和地区。

  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积极推动地方保险法规体系建设,争取有关农业保险、商业

养老保险、责任保险等涉及社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公众利益等领域的地方性立法,推动相关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加强与公检法等司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宣传和普及保险法律知识,妥善处理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保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为保险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宣传和引导作用,提高全民风险和保险意识。

  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第一是完善监管机制和手段。正确处理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积极探索派出机构实施市场行为、偿付能力和治理结构三支柱监管的有效方式,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第二是规范保险市场秩序。第三是加强行业诚信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