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监会党委要求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5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保监会党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保险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

  保监会党委要求保险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决定》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增强学习运用《江泽民文选》的积极性、主动性。

  通知要求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突出学习重点,在深刻领会《江泽民文选》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原原本本学原著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领会中央《决定》中强调要“深刻领会”的九个方面的内容,以及《江泽民文选》中与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工作相关的重要论述;二是在推动贯彻落实《若干意见》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等重要论述,与学习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整体把握《江泽民文选》一至三卷的基础上,结合本系统、本公司和本部门实际,精心研讨相关领域的内容,围绕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和全国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着力解决本系统、本公司和本部门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形成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全面推进《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三是在不断加强保险业

党的先进性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
科学发展观
对保险业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增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切实转变作风,在制定监管政策和保险经营活动中,始终坚持把维护被保险人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