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特大干旱引火灾 烧出森林保险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04 重庆晚报

  从5月中旬以来,我市遭受了5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在这种罕见的高温干旱炙烤下,我市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昨日,市内部分财险公司称,尚无专门针对森林火灾的险种,现行火灾险的理赔范围一般不含森林火灾。

  市内媒体报道,据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统计,仅本月1日至14日,全市火警278次,火灾76起,涪陵、璧山、巴南等地先后发生火灾。 我市灭火出动的人力物力就消耗了3000万元,森林因火灾引起的损失更是巨大。

  森林火灾引起的财产损失,可否用保险来化解呢?市内多数财险公司称,无专门针对森林火灾的保险,原因是承保森林火灾风险太大。

  市内某财险公司称,保险公司可用火灾险承保森林火灾,但各公司一般都不敢接招。首先是手续复杂,先向总公司报告方案,总部会派调查组进行可行性调查;然后再寻找一家再保险公司分保出去,以分解森林火灾风险;最后才会与森林火灾的投保人签合同。

  加上森林内部元素复杂,自然灾害难以预料,也让森林火灾险难以操作。

  

重庆晚报·张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