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人寿股价飚升 李兆基帐面获利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42 每日经济新闻
  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周三表示,旗下兆基财经的资产规模过去两年不断增加,资产值已由500亿港元增至目前800亿-900亿港元,当中回报最高的是中国人寿(2628.HK)。
 
  2003年12月18日,中人寿作为内地最大的保险公司赴港上市,并受香港顶级富豪追捧,李嘉诚、李兆基及郑裕彤联合出手认购了中人寿约14.4%的股份,成为中人寿的三大策略性投资者,禁售期均为一年。但随着禁售期届满,三大富豪中的郑裕彤和李嘉诚先后减持套现,并都获利不菲,而李兆基却一直没有出手。
 
  据了解,李兆基当时是以每股3.65港元购入4.28亿股中人寿,总代价16亿港元,按中人寿昨日收盘价13.74港元计算,如今这批股份已升值了三倍,账面劲赚超过40亿港元。
 
  李兆基还透露,由恒地及李兆基私人筹组的阳光房地产信托应不会在本月上市,具体时间要看具体市况和息率走势。
 
  对于坊间有关洽购邵氏(0080.HK)及电视广播(0511.HK)股权的传闻,李兆基则表示对电视行业并不熟悉,没有兴趣进行收购。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