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中介将评级 设定五级信用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8:12 每日经济新闻
  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工作,是上海保监局推进保险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悉,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系统软件的开发工作已经完成,2007年初有望全面开展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信用评级工作。
 
  据了解,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价要素主要包括业务规模、经营诚信、履约能力、业务质量、保费划付、增值服务等内容。评级工作采用多方参与型信用评级模式,在该模式下,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由中介机构自评、同业互评、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评价、保险公司评价和保险监管部门评价五个部分组成。
 
  其中,中介机构自评部分以中介机构的财务业务数据为基础进行评价;同业互评、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评价、保险公司评价采用问卷打分方式;监管部门则根据监管工作记录对各中介机构客观评价。参与评价各方的分值以加权平均方式汇总,根据分值设定五级信用档次。
 
  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信用评级系统软件由上海保监局开发,根据信息化工作目标,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信息申报、相关各方评价均通过网络实施,评级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