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专家认为电视销售保单不应该提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1:3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徐霞报道 继太平保险在上海开设电视销售保险模式之后,昨天,中美大都会也开始在北京电视台第五套节目(BTV5)中为电视观众面对面地推荐寿险产品。电视卖保单打破了传统意义上保险业务员与投保人“一对一”的局面。虽然开辟了一种新的销售模式,但直销保单在中国的前途将面临怎样一个局面?电视销售保险的局限性会在今后的竞争中体现出来。多数业内人士分析,这种销售模式要求保单设计简单,产品灵活,让人能很直接地了解保单对自己的帮助,但这也是电视销售模式的狭隘之处,至于是否真能赚的“盆满钵满”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中美大都会首席多元行销运营官连子智告诉记者,目前在北京地区每周只播出一次,时间长度为20分钟,主要还是“两段式”销售,客户可以通过屏幕上的电话咨询、购买,保险业务员会在次日上门服务。连子智说,现在打入电话的客户,比预期的要多。他透露,如果销售模式成功,会在发达城市推出此类销售方式。

  北京洪范广住律师事务所的刘舵律师称,传统意义上的电视直销,主要是产品的演示,直观性比较强,与销售保单还是有一定区别的。目前,市场上叫停了一些虚假、夸大其词的直销产品,主要是通过电视直销手段削弱了产品本身的实际作用和用途,误导了消费者。刘舵认为,电视直销形式其实是广告的一种手段,卖保单也应该根据《广告法》来销售产品,毕竟是广告,目前中国在这方面还没有规范,他认为电视销售保单不应该提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