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资金融保险股将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2: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指成分股或将首次引入国企股,港股分析人士认为———中资金融保险股将受追捧

  证券时报记者唐盛

  有消息指,恒指服务公司即将公布成分股检讨结果,这次可能会首次引入国企股作为恒指成分股,恒指服务公司表示,未来一年加入的国企股数目不会超过五只。

  恒指服务公司总经理关永盛强调,加入国企股的步伐不可以太急,未来一年加入的国企股会少于五只,“从以往恒生指数改变成分股的情况来看,大约一年内才会改变两至三只成分股,若以这个进度去量度未来一年的情况,我想,一年内恒指成分股要扩大到三十八只的机会是很小的。”

  工商东亚发表研究报告称,恒指服务公司将于下周五(11日)公布恒指季度检讨结果,届时建设银行(0939.HK)将成为首只H股被纳入恒指成分股,预期建行将会占恒指比重约2.2%,而恒指成份股数目将会由33只增加至34只。

  野村证券也预期,建设银行将成为第一只被“染蓝”的国企股,而德昌电机(0179.HK)可能会被剔出恒指,至于中国银行(3988.HK)可能要到11月份或者明年才有望加入恒指,但估计这次会公布将中国银行加入国企股指数。

  恒利证券分析师余君龙认为,近期中资银行、保险股将受到市场青睐。他指出,近来港股国企指数明显跑赢大市,表明有资金正在关注这类股份。“今年国企指数曾上到7000多点的水平,后来随着大盘的调整出现回落。前一段时间,港股明显反弹时,国企指数几乎按兵不动;但是这个星期里,国企指数在中资金融保险股的带动下,明显比大盘强势。”他说,随着恒指编算新方法发布的临近,有望“染蓝”的中资金融股将有突出表现,“建行和中国银行值得投资者留意,其中建行最有机会入选恒指成分股,也将给其他中资银行股带来示范效应。虽然国内的宏观调控对银行业有一定的影响,但长远将有利于这类企业的发展和业务拓展。”

  他同时指出,“另外还有一类中资股,即保险股也值得留意,因为在

人民币汇率改革的预期下,这类股份也成为国际资本追逐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