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撞车骗保教父曾是保险公司一把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1: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撞车骗保教父曾是保险公司一把手(图)

撞车骗保“教父” 张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专门制造己方无责任的车祸、骗取保险赔偿,这个团伙先后这样撞车上百次

  撞车骗保主角相继归案,并交代出他们背后有个“教父”级的撞车骗保大人物

  原来,这个撞车骗保大人物曾是××人寿保险自贡支公司的经理张平

  “教父”张平在7月27日突然现身,与妻子办理完离婚手续后就人间蒸发

  故事是否就此结束?“教父”身后是否还有“高人”指点

  昨日,武侯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全面缉拿“教父”张平

  新闻回放

  2006年6月,人保财险公司在进行常规数据比对时,发现一台蓝鸟和一台高尔车

车祸记录异常。6月底,武侯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了1个半月的调查。

  7月19日,撞车团伙“舵主”级人物李正江、“猎手”李治科落网,四川首例“制造己方无责车祸骗保”团伙大案告破,该团伙至少8名成员在半年时间内制造了100多起无责车祸骗保、并直接威胁全市180万机动车安全行车。案件事实震惊整个机动车保险和汽车业界。

  7月28日、29日,主犯黄健、张辉先后向警方自首,此前一直隐身幕后的保险公司前知名人物张平浮出水面。公安部门对保险行业内部个别人员涉案状况的调查也正在进行之中。

  关于神秘“教父”

  两辆别克车都有车祸理赔记录

  7月28日、29日,撞车骗保团伙主角黄健、张辉自首后,他们都分别交代:“炮制撞车吃钱点子的是××人寿保险公司的资深从业人员张平(昨日本报报道中称其为B)。”张平教会了同事张辉撞车骗保,张辉继续发展下线。他们都说:“张平颇有来头,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在保险领域纵横驰骋。”

  根据警方的调查信息显示,张平此前曾有一辆车牌为川AZ6645的小别克轿车,今年初又买了一辆大别克(车牌为京G95235)。这两车都在保险公司留有多次车祸记录。为作案的蓝鸟和高尔车提供发票的来利汽修也曾为张平的别克提供过4次虚开的修理发票。

  而早在半个月前,曾经为张辉修理过被撞车的某汽修厂老板张某也指认,是张平介绍张辉去她的汽修厂修车的。昨日,记者再次找到该修理厂老板张某,张某回忆,张平在2004年前后去她那里修车,还委托他们办理过一次保险赔偿,拿到了约1000多元钱。该车登记的投保人是一个叫陈娟(化名)的女人。后来张平再次出了小擦挂事故,修理完之后,张平叫张辉去开的车,她也因此认识了张辉。后来张平要求她虚开800元的修理发票被她拒绝。最让修理厂老板记忆深刻的细节是,当张平拿发票的要求被拒绝后,便当场拆修理厂的台,一个正要修车的顾客就是被张平吓走的。事后,张平欠着修理厂1200元修理费就不露面了。案发后,她仔细核对发票和当初代张平办理赔偿手续的材料,才知道陈娟是张平的妻子,同时,陈娟也是保险业内一个不大不小的“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